close

這次直播做了來韓國旅遊大家都一定會點的"部隊鍋"

在台灣也試過好多部隊鍋,但味道總是怪怪少一味

可能跟真正韓國的部隊鍋差很大,所以這次來分享一下韓式的部隊鍋

這是這次會用的材料.包括:

熱狗,魚板,年糕,午餐肉(Spam),綠豆芽, 鴻喜菇,美白菇,洋蔥,蘿蔔,蒜頭,大蔥,鯷魚與昆布包

因為我不是買外面的湯包,所以湯底都要自己熬

這次的湯底用的是:鯷魚跟昆布包(韓國超市有),自己買回來的也可以

加上蘿蔔,大蔥,與蒜頭(整粒)

因為部隊鍋需要比較淺的鍋子,所以這次使用的是Staub(史大伯) 24尺寸的淺鍋

在一個鍋子熬湯底時,我們拿這個綠色淺鍋來擺盤

第一個我們先放午餐肉(Spam), 順序可以自己改

午餐肉我是用Spam午餐肉,應該在Costco買的到

他有很多種口味,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口味

切好之後,慢慢排上去

第二個用的是魚板

也是一樣切片,慢慢排上去

再來第三個放的是洋蔥

第四個放的是泡菜

 

最後放上鴻喜菇,美白菇,年糕.熱狗就完成了

這時候,旁邊湯底已經熬好了

可以把裡面的東西撈出來,留下湯就可以了

湯的顏色看起來就是偏咖啡綠色(白蘿蔔也是一起丟掉唷)

再來把湯到進去旁邊擺好的那一鍋就好了

開中大火慢慢煮,同時我們可以來調醬料

醬料:韓式辣椒醬2湯匙, 辣椒粉2湯匙,蒜泥1湯匙,梅汁1湯匙,胡椒少許(可不加),糖2湯匙,醬油3湯匙

韓式辣椒醬一般台灣超市現在都有賣,或是百貨公司的超市也會有

辣椒粉的部分,韓國有分兩種:比較辣跟不太辣的

 

圖片左邊是辣的,右邊是不辣的

看個人口味選擇,我有小孩所以選擇比較不辣的那一款

再來放的是蒜泥,我是買現成的,台灣可以把蒜頭用果汁機打成泥就好了

 

再來放砂糖

韓國醬油分成兩種,湯醬油或是一般醬油,我是使用一般醬油

 

我使用的梅汁是韓國超市買來的,如果自己醃的也可以

再來把醬攪拌就可以了!

 

攪拌好了之後,把醬料放進去正在煮的那鍋正中間

*千萬不要去攪拌他喔!這樣擺盤就會散了

 

放好之後,在放上豆芽菜

 

放進去之後,確定每個部份又沾到湯汁再繼續煮

燒為煮約2分鐘後,開鍋放入大蔥

我的蔥都是用剪的,比較方便

這個是韓國的紅辣椒,但其實不太辣

稍微放一些在正中央就可以了,主要是調色用的

再來蓋上鍋蓋後,煮約2-3分鐘就可以囉!!!!!!

這樣就完成囉!!!!!!!!

 

推薦物:

這是劉大尉最近廣告的鮪魚罐頭

右邊的是韓國辣味東源鮪魚罐頭,左邊的是原味罐頭

辣味的適合拌飯時用,原味的適合煮泡菜鍋時使用

有粉絲詢問我放食材的小盤子,其實他是LC的烤具,可以來烤塔類的東西

因為尺寸剛剛好,我就拿來放一下當小盤子

 

直播影片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粉絲團:www.facebook.com/KellyseoulKR

Instagram帳號:KellyseoulKR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