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直播是韓式拌飯!!!!!!

因為很多粉絲都傳訊息來問說,很想吃韓式拌飯

但在家裡不知道要怎麼做,所以這次來教大家一下^^

首先食材的部分,因為韓國人通常都是放家裡有的小菜

所以沒有固定說一定要放什麼,那我找了幾樣是台灣可以買的到的

就不用大費周章的擔心找不到食材可以做

食材這次使用的是:羅勒,紅蘿蔔,黃豆芽,菠菜,香菇(可以用乾香菇),蛋,牛絞肉

首先呢,我們先熱一個熱水鍋,要來燙青菜

這次是使用比較高的LC鍋子 (22'')

 

這樣燙青菜的分量可以比較多一些

再來把菠菜放入,水記得要稍微可以蓋過菠菜即可

等到菠菜水開了之後,將菠菜拿出,用生水清洗(降溫)

然後再將水擠乾,這樣小菜才比較能放

 

之後我們就可以來加醬料醃菠菜

醃醬:鹽巴(或是醬油也可以),麻油,蒜泥,黑胡椒少許,白芝麻粒

加入醃醬後,記得一定要拌勻唷!

因為蒜泥很容易一坨一坨的拌不開,一定要每個部份拌開唷

這樣就完成一道小菜,這也是韓國的菠菜小菜,平常就可以做來吃了!

再來我們用同樣的方式來做黃豆芽

上次教過大家黃豆芽,如果不記得的朋友,可以參考這邊

下一個我們就先將紅蘿蔔切絲,可以拿來炒了

因為紅蘿蔔要切成絲,所以我先切片再切絲

然後用麻油熱鍋後,加入紅蘿蔔絲,等到稍微有軟後,加入鹽巴就好了

這道不是小菜唷!!!!!主要是增加菜色,也可以用白蘿蔔的小菜

若沒有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用紅蘿蔔炒麻油即可

當然不喜歡紅蘿蔔的朋友,可以選擇不加!!

炒完之後大概就是這樣子!!

再來我們來準備香菇,香菇我是用新鮮的香菇,稍微先泡過水

然後把香菇的尾巴去掉後,切片(尾巴我通常都拿來煮湯)

大概切成這樣就可以了,幾朵就看你們喜歡多少切多少朵囉!

然後一樣先用麻油熱鍋

熱了之後,加入切片的香菇

然後下鍋之後,就稍微翻炒它

 

最後起鍋前加入鹽巴就可以了

再來我們來弄牛絞肉的部分

這次煮的部分大概是150克左右

一樣也是用麻油起熱鍋

稍微拌炒,要讓肉的部分全部熟透

等到熟透之後,再加入醬料

醬料:韓式辣椒醬2匙,黑糖1匙

這樣就可以起鍋了!~~

是不是看起來色澤很美~~~~

一般外面賣的蛋,是煎一整顆蛋

我的做法比較偏向全州拌飯

將一顆蛋把蛋白跟蛋黃的部分分開

分開煎蛋白跟蛋黃喔

這個是蛋白的部分

記得煎的時候,要放由跟用不沾鍋煎

然後再把煎好的切絲

最後把羅勒稍微切小就可以使用,不需要醃

喜歡海苔的朋友也可以加海苔

再來先添一碗飯在底部就可以來擺菜了

在來就是把菜擺盤就可以了

每一樣小菜就照著圓形放就可以了

最後把肉放到中間後,打一顆生雞蛋

如果不喜歡生雞蛋,也可以不用放,放入煎好的蛋就可以了

.

擺盤後就會像這樣,看起來就是一堆青菜超級健康

最後教大家做拌飯的醬

如果懶得做的朋友,加入韓式辣椒醬就可以了

如果喜歡豐富一點口味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這樣做

醬料:辣椒醬2湯匙,蒜泥半湯匙,料理酒(米酒)1匙,蠔油1匙,少許黑胡椒

醬料就攪拌就可以了!!

最後放上去拌飯上面就完成囉!!!!!!!

最後拌給大家看一下!!!

 

最後這周的推薦物:

這個是海苔,跟一般一盒一盒的海苔差別是這個主要可以拌飯

味道是甜甜鹹鹹的,拌飯或是直接配飯都很好吃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粉絲團:www.facebook.com/KellyseoulKR

Instagram帳號:KellyseoulKR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