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粉絲常常都會傳訊來詢問我,到底怎麼學韓文?

我就來分享我到底怎麼學韓文的

我是要回去唸研究所前,剛好有一個暑假很無聊,然後加上看了很多韓劇

想說找點事情做,不如來學學韓文好了

一開始我也像大家一樣買了很多韓文基礎書

但發音怎麼學就是不會,連念都很困難

 所以我的發音後來跟了一位在台灣的韓國人學的

這位老師現在還在教唷!!是位很可愛的韓國人

大概光發音的部分,我學了近3個月吧 

然後我就回美國上研究所了!但又覺得學了不繼續很浪費

所以那時候除了把原本買的幾本韓文書帶著去美國外

下面就是我自學韓文的方法:

 

韓文教學書

每周我都會從裡面挑出15個單字,然後把單字寫在我放間的白板

旁邊當然要寫他的解釋,不然看不懂

不需要刻意去背他,因為我很討厭背單字

我就每天會房間看一下板子

大概一周到10天的時間,整個板子的單字就背熟了

在不知不覺中就記起來了!!!

然後再換上新的單字15個,持續這樣約有2年半

韓文最重要的字彙要夠,字彙不夠就很難造句

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你字彙夠多增加韓文的基礎

 

韓國綜藝節目

我當時時常看韓國綜藝節目

因為韓國綜藝節目才會出現字幕

一般韓劇是不會有字幕的

通常我看了韓國綜藝節目,會停停看看

主要是把上面字幕出現的字寫下來,用字典查

可以學到許多口語用詞與成語

 

線上語言交換

我記得當時我有個筆友(與其說是筆友,應該是寫email的朋友)

他是想學中文跟英文,我是想學韓文

然後我們會通信,大概聊一下自己生活狀況這樣

我錯的韓文部分,他還會用紅色的字幫我改

讓我知道錯在哪裡,有時候還會問他要怎麼用

主要是可以踏出說韓文跟不怕跟韓國人講話的心結

 

韓文書推薦

很多粉絲來問我會推建什麼樣的書

我自己用過的書大概是下面兩本

 

這本書還蠻生動有趣,裡面還有許多生活的用字,適合初學者

這本是從初級學完之後,開始要進階學韓文的朋友比較適合

我其實最推薦的就是建國大學的教材書了

我本身是建國大學畢業的學生,他們的教材蓁的好過首爾大或是延世大

連韓國國內教韓文的補習班,也都是用建國大學的教材

建國大學的教材是每年更新,主要是可以符合時勢以及新的更新

所以比首爾大或是延世大,幾年才更新來的更優

 

如果我沒記錯,他們有中文版的,可以供對照

這本是我在讀的時候的封面,現在也許已經更新了

裡面文法非常仔細,每個問法下面都有例句,後面還會有小文章

小文章中會有更多的新生字,可以供你使用

我後來讀完後幾年再回去看這本書,裡面好多生字蓁的韓國生活中都有

只是當時對我來說是生字,現在已經不是了!!!

 

我大概就是用這樣的方式自學了約3年左右

中間我曾在台灣補習班試著要補習,但因為工作太忙

常常上一次課,缺好幾個月的課

所以其實補習班對我幫助不太大...((((因為我都沒去上)))))

後來來韓國做程度評段時,是以四級開始韓國語學院

念了9個月,把六級唸完了畢業了!!

中間曾經五級的時候去考過TOPIK,當時考過了5級

因為之後沒有需要就也沒有繼續再去考TOPIK了

希望這些可以幫到想學韓文的朋友們~~~

不妨試試看唷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