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直播做的是韓國的傳統便當,也稱作韓國的記憶便當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韓國傳統便當的由來

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以前那個年代的小孩

媽媽準備好便當,然後帶著便當去上課

邊搖邊晃,等到中午要吃飯時打開.已經搖開了

第二種是因為韓國人覺得拌開吃比較好吃

所以要吃之前,特別用力地搖一搖在吃

這個傳統便當盒,真的讓我找遍了韓國

在一般大型超市裡面,是沒有賣這種便當盒

我是特別跑去韓國的傳統超市尋找

應該來韓國旅遊的話,在南大門或是東大門這種地方可以買到

我買的價格是韓幣6000一個(約台幣180塊)

這次的食材很簡單,在家就可以做了

 

材料:菠菜,小魚乾,蛋,泡菜,香腸(可以換成你喜歡的熱狗/香腸),麵粉

首先來煮菠菜,記得菠菜很容易爛

所以不要煮太久,煮完要稍微壓水一下(我直播時忘記壓)

 

韓國的菠菜是比較小隻,台灣的菠菜就切小一點就可以了

稍微煮熟的話,就開始來加入醬料

醃醬:鹽巴,麻油,紫蘇油(可加可不加),白芝麻粒

我用的是韓國不倒翁牌子的麻油

再來紫蘇油,我是這白雪這個牌子,香味跟麻油有點不同

加在食物裡面,會增加香味

醬料加進去之後,我們再來攪拌

完成的就是這樣

 

再來我們來做炒小魚乾

我這次用的小魚乾比較小條,因為有小孩所以用比較小條

 

如果一般住在韓國的話,可以用稍微大條一點的

通常寫著볶음 멸치(炒專用小魚乾)

先熱一個油鍋,然後下小魚乾

然後炒到小魚乾有微咖啡色後開始調味

醃醬:醬油1湯匙,料理糖漿1大湯匙(喜歡甜一點可以自己再加),跟白芝麻粒

我室友另外再加杏仁片,想加花生的人也可以加花生

這次使用的料理糖漿是番茄跟香蕉的올리고당

如果沒有這個的話,可以換成一湯匙的糖也可以

或是換成寡糖,果糖都可以,但糖度請自己調節一下

*不要用蜂蜜唷!!!會太甜了

再來煎香腸的部分

我用的是韓國粉紅色的傳統香腸

一條大概是韓幣1000(台幣30元左右) 

一條切成一片片的備用

其實這一條蠻大的,所以可以煎很多片

煎香腸片一定要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我使用2顆蛋)

先熱一個油鍋

 

再來把香腸沾上麵粉(我使用的是中筋麵粉)

再來沾上蛋液後,放上去煎鍋裡

記得要開中小火唷,不然很容易煎焦掉

我是用筷子翻面的,這樣會減少表面不平滑

煎完之後,我們來換炒泡菜了

泡菜如果是用一般生的泡菜做便當的話

隔夜或是放冷就不會那麼好吃,所以會先炒過

準備一碗的泡菜,放入熱鍋中稍微先炒一下

加入醃醬:醬油1湯匙,麻油1湯匙,料理糖漿1湯匙,辣椒粉1湯匙,芝麻粒1湯匙

 

全部都放入之後,開中火慢慢炒

那要煮到什麼時候呢???

要煮到湯汁都收乾後,就可以了

不能大火唷,因為泡菜會焦掉唷

泡菜稍微炒了之後,就會看到明顯比較軟

這樣就完成了

再來煎一顆蛋,就可以了~~~

再來我們就來擺盤

就一個一個慢慢擺上去

這樣就完成囉!!!~~~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