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熱,來吃一點涼爽的菜色

凱莉這次選的是韓式的海帶湯,辣醃海帶,以及辣醃海帶絲

韓式的海帶湯在韓國是個很普遍的湯

幾乎韓國人家中常常會出現

除了生日當天會出現以外,最常喝到就是在坐月子了

本來以為坐月子是會換一些湯之類的

結果還真的只有出來海帶湯!!!!!!!!!!

 

1.韓式牛肉海帶湯(쇠고기미역국)

首先先將一個湯鍋加熱後,放入麻油

再來加入一湯匙的蒜泥

再來加入牛肉

我是用火鍋肉的肉片,切更細一點

再來就翻炒它

 

再來加入水到整鍋子2/3

事前我將乾的海帶先泡水

然後就把這些海帶加入湯裡面後,加入湯醬油2湯匙

再加入黑胡椒適量

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鹽巴即可

這樣就完成囉

 

 

2. 辣醃海帶 

我事前從超市裡買來這個海帶,它上面是裹了很多的鹽巴

所以我回來後,先沖冷水,再加入水泡著

重複3-4次,然後放著用冷水泡,把海帶泡開

 

再來把海帶切小塊,可以隨便你要的形狀

切好後,裝在一個大的盆子裡

先放入辣椒粉2湯匙

 

再來放入梅汁2湯匙

接著放入辣椒醬2湯匙,我是用沾青菜的辣椒醬

再來放入蒜泥,白芝麻粒,以及少許的鹽

我的鹽是用海鹽,粗鹽

 

再來就攪拌即可以

 

3.辣醃海帶絲

海帶絲跟海帶一樣,買回來的時候,都是灑滿著鹽

所以買回來我也是特別洗過跟泡水

然後大概就會像下面的樣子

因為海帶絲很長,所以我會先切段

之後起一個熱水鍋,將海帶絲放入煮

煮的時間大概到沸騰為止即可

再加入小黃瓜絲,洋蔥絲,跟紅蘿蔔絲

然後加入調味料:糖3大湯匙,醋5大湯匙,蒜泥2大湯匙,鹽巴1/4,胡椒粉適量, 黃芥末適量

這是韓國的黃芥末

最後撒上白芝麻粒

戴上手套開始攪拌就可以了(如果味道想再增加人可以自行增加)

 

這樣就完成了!!!!

 

推薦物:

 

오예스出了新的限量口味:香蕉巧克力

 

廣藏市場的綠豆餅,現在有做成冷凍包裝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