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的愛管閒事


在韓國住了快一年,雖然漸漸的習慣這邊的生活,但是也好多文化上的衝擊

記得剛搬來韓國的時候,因為每天都得出門上課(乖學生時期)

早上8點多就出門走路去大學裡的語學院,每次都得搭着整棟樓的唯一電梯

為凱莉住的樓層比較高(20幾層的大廈)不免等待時間就非常的長

上課的第一周,到了凱利的樓層時,剛好樓上那層25樓的阿朱媽已經在裡面了

凱莉剛好在他下面那層,一進去,直接按了1F,然後拿出我的耳機準備聽音樂

結果阿朱媽就對我說:你是最近X月剛搬來的XXX嗎?

我:喔~對呀!(沒打算繼續與阿朱媽搭話)

她:喔~~難怪那麼陌生的臉孔,你們什麼時候結婚的呀?今年嗎?

我:對~剛結婚一個月

她:怎麼認識的??

我:在美國認識的 (心裡想:你現在是要身家調查嗎?)

她:有小孩嗎?

我:沒有耶~~我們才剛結婚

她:哎一估~~怎麼不趕快生,年紀大就不好生了啦!!要趁早

我:喔~~好的(非常不爽的表情)

然後終於到了一樓,快速打個招呼就出去了(逃出去)

之後每次看到這位25F的大嬸,凱莉立馬伸出雙手揮着說:我還沒懷孕~阿朱媽

大概也因為做了好幾次後,阿朱媽大概也膩了~~所以轉戰換人

 

又一次~剛好我與25F的阿朱媽在電梯裡時,這時電梯停在20F

來了一位年輕媽媽,牽著兩位女兒的手(約3-5歲的小孩)

25F的阿朱媽又開始使出全身吃奶的力量尋問對方

怎麼認識老公的?結婚多久?小孩幾個?...等之類的問題

等到凱莉到了1F,差不多這位20F的太太,她老公做什麼的~~怎麼認識的

我已經全部身家調查的都知道了>//< (真是非常愛管別人家的事情)


本來以為韓國人的這個文化,只適用於阿朱媽而已

沒想到~~~有一天下課,凱莉開心走的等電梯來

進到電梯裡時,裡面有兩位小朋友(應該是姐妹)和一位男生(應該是歐爸)與他媽媽

兩位小朋友:阿朱媽,你燙頭髮了嗎?

阿朱媽:對呀~~(笑咪咪的)

兩位小朋友:阿朱媽,你也染頭髮了嗎?

阿朱媽:呵呵~~是呀

兩位小朋友:很漂亮耶~~我(woori)媽媽最近也去做了鼻子了

說完他們就從5F出去了

(凱莉當場非常傻眼)因為以後我每次碰到5F的媽媽,就會知道她去做了鼻子了

到現在凱莉還是無法習慣這樣「愛關心」別人家事情的韓國人

因為不管在台灣或是美國, 我們總會教育小孩,不要跟陌生人說話

像他們這樣說話,真的有時候感覺的侵入人家的隱私的感覺@@

創作者介紹

韓國媳婦凱莉之料理女王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熊誠
  • 好白話的生活!
  • 哈哈~~是好白癡的對話吧!!!哈哈哈哈哈阿

    韓國媳婦凱莉 於 2012/04/09 13: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