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直播的內容"來韓國慢慢習慣的事物"

因為來韓國近5年,慢慢習慣了韓國的生活步調

想來與大家分享!!!

來韓國久了後,都會漸漸的習慣他的事物
才發現,已經離不開好多好物了!

1.剪刀


韓國人吃麵食,都會先剪一剪,尤其在吃冷面及쫄면(有點像意大利麵條的一種韓式辣面)

還有吃烤肉時也會用剪刀喀咂喀匝地剪成一小塊
來韓國一段時候,漸漸的什麼都變的依賴他們的大剪刀了
除了吃上述的那些麵條外,竟然有一次在外面吃意大利面

我也跟服務生要有沒有剪刀可以剪一剪~~~(真的很糟糕)

我個人有時候還會拿來剪蘋果,奇異果,蔥,辣椒等等使用

2.T-money (韓國的交通卡)


在韓國T-money真的超好用的!除了在手機內有內建的T-money外 

也有做成手機吊飾的T-money(樣式都很可愛,吊在手機上也很搭)
T-money除了搭乘地鐵公車外,做計程車也可以用它付款!
現在還有包括打電話,化妝品店買化妝品,書局等~

都可以利用T-money付款!方便到不行~~~~

3.湯匙


韓國人用的筷子,凱莉個人覺得真的好重不用,因為扁扁的~

每次夾東西都會容易掉(個人觀點)但韓國人的湯匙真的好用到不行!
喝熱湯時,柄比較長,喝湯時可以大口吹涼在喝
或是在喝大鍋湯時,可以撈到比較下面的東西
尤其煮湯或是撈泡菜時,真的方便!

 

4. 停車場


韓國人真的不虧是個科技進步的國家!停車場真的是我看過最便利的!

一般開車進到停車場的話,都會拿票出去時可以付款
韓國現在則是很多都已掃車牌號碼,離開時一掃就可以知道多少錢
除此之外,停車場裡每次在找車位真的很耗時間
聰明的韓國人在停車場的正上方,做了紅綠燈!

若有人停時,則會出現紅燈,沒人停的空車位,會出現綠燈!

這樣一開進來,只要看著上方的顏色就可以知道哪裡有位子,花費時也少了很多~~~讚!

還有韓國路邊上不像台灣可以隨便亂停

很多住宅旁邊的路邊停車格,是屬於住宅居民使用

不小心停錯會被開單,所以建議還是亭停車場比較安全

 

5.外賣外送服務


韓國人真的很愛叫外賣,一叫外賣通常很快就會送到
很多夫妻時從不開伙,全部依賴韓國的外賣服務
除了大家知道的炸雞炸醬麵等外,韓國的外賣還有很有趣的
若是你想吃什麼買什麼,也有外賣服務室打電話給他們,請他們去幫你買!

只要給他們跑腿費,買得到的都可以外送到家喲!
在韓國外賣服務太方便,很多還有24小時的外送!

還有很多手機的APP可以直接點進去叫外面

或是有些餐廳是不外送的,韓國也有專門外賣店幫你去買來送到你家

手續費約10%左右,叫做Foodfly

因為這些好事務及服務,讓住在韓國整個方便死了的狀態
去的別的國家,整個會很不習慣~~~~
當然韓國帥哥也很多,這點可以算在裡面嗎?哈哈哈(仰頭長笑)

 

6. 超市


每次去到超市,尤其是那種下午5點開始到晚上8點,都是他們活動最多的時候~

當然試吃也很多!在台灣試吃不買也沒有關係
但韓國的阿朱媽,你一試吃完,就會拼命跟你說現在這個多便宜
要不就是這個真的很健康….偏偏我又是個一輩推銷就很難不買
所以我現在都不敢去試吃了!

 

7. 烤肉店/喝酒的店


最常看到就是餐廳了,很多阿珠媽或年輕人(韓國人叫年輕拉客人為삐끼)!

他們會拼了命地在喊叫,類似這樣
店員:三層肉喲!三層肉喲!歐妮歐妮~這家真的比較好吃!隔壁那邊沒那麼好吃!

你進來我們給你更多的service(撒咪蘇-->免費的東西)
而且有的激動的還會過來拉著你進去呢!

 

8. 藥局


在韓國看到最怪的就歸這個了!前面幾個還能理解,但藥局不是給需要的人進去的嗎??

凱莉就曾經遇到好幾次,藥局也在拉客

藥局:들어오세요. 여기 약이 많아요.(進來看看喲!我們這邊藥很多)

這樣進去也不是, 不進去也不是!不知道這樣拉客拉的到嗎??

 

9. 教會


韓國是70%都信基督教的,很多教會的人會在一般大街上拉你去
而且會一直跟著你,要你信教或是叫你要去教會
這種最可怕了!因為一旦你去了之後, 就會沒完沒了了!
之前語學院的同學, 去了一次之後,每天到那個人的家報到
若你沒去,還會追到你再回去為止!所以要去教會, 真的要去大教會
小教會真的常常常會採到地雷~@@

 

10. 咖啡廳


韓國這幾年真的變得很開放,雖然韓劇中都不這麼演
但現實生活中,真的非常開放!常常讓我這位主婦不知該看哪裡才好
停車場除了一堆情侶親親我我以及一些不想看的畫面外
最誇張的一次是,韓國冬天咖啡廳都會提供毯子讓女生可以蓋腿
就有一次想去咖啡廳寫寫作業(唸語學院時)
竟然看到一對情侶,親親我我就算了!還去借了一條毯子
直接蓋住他們兩人的頭,在裡面歐爸來歐爸去
我在那不知道翻了多少的白眼!!!!

 

11. 米沙里(미사리)咖啡村


那邊有現場歌唱的歌手,都是實力很堅強的歌手去
有一次拖著歐爸去那邊聽!想感受浪漫的氣息
但那邊好多老夫老妻的樣, 所以我對歐爸說:他們好恩愛!
歐爸就一副很尷尬的臉!隔幾天跟我韓國朋友說
他立刻說:什麼?你去米沙里???跟誰?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邊大多都是有點年紀的人帶著小三去@@

 

12. 夜店


韓國常會有很多夜店裡,有很多不多同的包廂
韓國服務生最常就是幫別人配對(韓文叫:Booking)
服務生會來跟A桌說:B桌想認識你們想幫你們買酒之類的
若是A桌答應了,就會併桌!但韓國女生一般都會拉拖一下
好像不要但卻又不得被拉去了的那種Fu
在韓國還真的蠻常有的!

 

本周韓文教學新單字:

冷麵 냉면

湯匙 숟가락

停車場 주차장

空位置 빈자리

外賣 배달

服務 서비스

超市 마트

烤肉店 고기집

藥局 약국

教會 교회

咖啡廳 커피숍/카페

米沙里 미사리

夜店 나이트클럽/나이트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