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的男人與女人,從婚前到婚後,到底有什麼差異呢?

今天凱莉來講給你聽!!!

 

1.忙著顧小孩

韓國男人從婚後開始,最大的責任就是上班賺錢了

雖然婚前也許很甜蜜很愛護女朋友,但韓國男人的責任感非常重

一旦當成一家之主,賺錢這種事情就是該歸他們來做

女人呢?大部分婚後都是在家哩,跟日本的女性很相同

因為韓國小孩下課時間非常的早,一般都是在下午2-3點就下課了

加上韓國並沒有安親班這種地方,媽媽就需要去把小孩接回家

因為一個家庭是男人出外在工作,女人主內的觀念
所以對韓國男人來說,他們是一家之主,所以顧小孩這種事,本來就不該輪到男人來做!

常常一問孩子現在喝多少c c 的奶,韓國男人可是一問三不知

他們一般都會說:我上班賺錢很辛苦,顧小孩是女人的事

 

2.忙著做菜
對於韓國男人,帶老婆回自己家,女人就該在廚房幫忙。

因為女人進的了廚房才叫好媳婦,對他們來說,這樣也才是自己有面子!

若是老婆連回夫家都不願意裝一下,他們會很沒面子。

因為韓國女人婚後大部分都是在家裡

所以家裡一般的家務,做飯,以及照護小孩都是媽媽的責任

韓國男人上班一天下來,回到家後,他們覺得應該是要好好吃一頓

老婆好好疼他們一番,所以韓國的太太一般都是得在家煮飯

韓國的婆婆也都是希望媳婦要能盡的了廚房,才能幫他們把兒子顧得好

所以有時候韓國公婆到家裡的話,還會去看冰箱是不是有夠吃的小菜

 

3.迎接老公上下班
韓國男人很喜歡上下班老婆送出門,回家也喜歡老婆在家裡接他下班!

他們認為這樣一天的疲勞才會消除,回家應該是最溫暖的地方

所以不管老婆多忙,老公回到家也要立刻去們那邊接他與熱情的問候!

若是跟公婆一起住的人,是公婆出門都需要送跟要迎接的

因為他們是長輩,所以需要表現得更有禮儀

韓國男人出門上班時,通常老婆會說的話是:今天加油唷!好去好回

也曾聽過韓國友人說,他們的公公出門時,常常出門前得對公公說:

今天也要為了大韓民國的經濟更努力唷!

這類很另類的送門話!!

若是媳婦也上班的話,公公婆婆比你早出門,還是一樣要送

 

4.到餐廳吃飯,女人該剪泡菜
常常到餐廳時,阿朱媽都會“自動”地把剪刀與泡菜移到我面前
因為他們覺得女人“本來就應該”剪泡菜給男人吃
所以每次他們把泡菜與剪刀移到我面前,我都很無語!

因為服務男人似乎在韓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所以去到餐廳,真的很常可以看到阿珠媽拿剪刀或是烤肉夾給我

要我幫歐爸服務!

 

5.應酬完的男人,老婆隔天早上應該要煮解酒湯
韓國男人很喜歡喝完酒的隔天,一早起來要喝熱湯
他們也覺得老婆應該做解酒湯給他們!
若早上沒喝到老婆做的熱湯解酒,這可是很可憐的!
但~~~這不簡直就是鼓勵他們多喝酒嗎?早上還要做給他們喝
真的不太懂這是什麼邏輯

後來慢慢理解他們的原因是因為韓國男人婚後上班又要應酬

他們覺得回到溫馨的家,辛苦一天後,隔一天早上還能喝到解酒湯

對韓國男人來說,這是最大的慰藉了!

他們辛苦一天也值得的感覺

 

6.有經濟能力的老婆
這幾年韓國男人越來越頃向女人有工作與經濟能力
因為韓國物價的上漲,教育費也越來越貴
每個月補這個習下個月又要參加什麼活動等等
一份薪水養不了小孩的狀況,很多韓國男人越來越希望自己太太在上班
雖然結婚時,也都好聽話說著,你人來就好,我家只是多份筷子
但婚後卻翻臉不認人的例子可真的太多了!

韓國的生活水平加上韓國女人婚後一般不上班的緣故

一般收入的家庭,其實靠一份薪水是只能過過日子

若是加上一堆有的沒有的開銷,其實真的是不太夠

所以很多韓國媽媽在小孩稍微大一點後,就會回去打工

賺賺零用錢可以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或是幫家裡分攤點家務

 

本周韓文教學:

막(狂) 後面通常連接動詞/名詞  例句: 막 먹어요(狂吃)/막 자요(狂睡)/막 가요(狂走)

딱 (剛剛好) 後面通常連接形容詞/名詞   例如: 딱 좋아요(剛好喜歡)/딱 좋네요(剛好喜歡)/딱 내스타일이에요.(剛好我喜歡的樣子)

쭉 (一直) 後面通常連接動詞   例如:쭉 가요(一直直走)/ 쭉 직징해요(一直前進)/쭉 봐봐요(一直看看)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