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直播韓國人怎麼養生呢?

1.生章魚/鰻魚 (산낙지/장어)


-大家可能看韓劇最常知道的就是生章魚了!((到現在凱莉還是不敢吃))
因為以前的人說, 吃了生章魚,就可以活很久!
而且生章魚最好的品種, 就歸“三角生章魚”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鰻魚,可以壯陽跟補身體

韓國的論點
主要是因為韓國鰻魚的尾巴(꼬리),可以正氣,所以鰻魚的尾巴是重要部位


韓國可以吃到的鰻魚分成兩種,一般的是“日本鰻魚”還有“盲鰻”
盲鰻(꼼장어)在釜山很多海邊的地區,都可以吃得到!


 

2.    韓藥 (한약)
韓國不管年輕一輩跟老一輩都很信韓藥與人蔘
高麗蔘主要是補元氣,對於氣虛跟體弱的人最有幫助
換句話說,

其實就是我們的中醫
韓國人常常沒什麼就會去看醫生,拿一包一包的黑黑的回家喝
通常店裡會幫你煮好,弄成一包一包的,方便飲用
還常聽到長輩說,最近身體不舒服,要快去看韓醫生
不然到時候嘴巴都歪掉 ((我還真不知道是要怎樣歪,病名是:嘴巴歪掉??))
所以說韓國人是不是很可愛?

直播中有介紹,韓國人喝醉的隔一天常常喝的一種中藥叫做헛개나무

這種通常在超市就買的到

在喝醉酒的隔一天,對胃腸是比較好的!所以韓國人都會喝

 

3.     蔘雞湯/泥鰍湯/雪濃湯(신계탕/추어탕/설렁탕)


蔘雞湯是韓國人在暑假的時候,會特別補身體而選擇吃


剛來韓國還以為是冬天才吃的食物
雪濃湯(성렁탕)則是用牛骨熬非長久的湯底作出的料理


吃了聽說可以強淨身體,但我吃過好幾次~~好像沒什麼感覺(但很好吃)

還有另一種叫做牛骨湯(곰탕),他的湯底比較沒有雪濃湯這麼濃郁

但這兩種湯的吃法,都注重在泡菜

本身湯底不會這麼重口味


至於泥鰍湯(추어탕),目前來韓國這麼久, 這道菜我還不敢吃
我想需要很大的勇氣來挑戰一下~

 

4.    狗肉湯 (보신탕)

這種東西在韓國其實非常不普遍

一般在中國街或是有傳統市場的地方才看的到

現在一般韓國人其實都是不吃的

我也沒有試過,千萬別問我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