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媳問題?還是公媳問題?

148216_464132217482_501172482_6136949_1691100_n  


每每當別人問起,韓國生活好嗎?婆婆有虐待你嗎?老公有打你嗎?

總是在別人問起時,開始翻起白眼的凱莉~

許多韓國的連續劇長久以來讓大家對他們的錯誤印象

所以覺得韓國婆婆都很難搞,媳婦每天都得在醃跑菜,老公整天都會打老婆

其實完全不像大家所想的!凱莉並沒有被婆婆虐待,也沒被老公歐打

 

來韓國將近一年凱莉,語文在剛到韓國的7-8個月努力念後

於語言以及溝通上沒有大概之下,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有生活上的不適應

最近越來越有不適應的狀況,最大問題還是出自於公婆家

大家千萬別誤會,公公婆婆真的對我很好~~但是他們的好,讓我無法吃得消

在美國長大的凱莉,除了獨立心以及會自我求生存外,更需要個人的隱私

但是對於韓國的公婆,似乎他們覺得不應該要有個人的隱私

剛來的第一周,公婆就很熱心地打給我(凱莉並沒有與公婆一起住)

每次通上電話總會說:有沒有不適應的?要不要公婆來陪你

(聽到公婆要來陪我,脊椎上的毛都竪起來了)

所以我都會回答:謝謝公婆!沒有關係~~我可以自己一個人適應一下

因為剛開始凱莉在大學裡上著語學堂,所以公婆並沒有常常打擾我

但是他們提出一個,讓我非常困擾的要求,那就是希望我可以每天打給他們

畢竟韓文不是凱莉的母語,說起來還是很彆扭,很不習慣

若是每次與長輩通電話,又得用上韓文的敬語,是非常得不舒服~

雖然百般的不願意,但是凱莉還是有打了一段時間(表情慘白中)

直到凱莉遇到美國時韓國同學們,與他們提到公公婆婆如此要求

連韓國媳婦都無法苟同的對我說:幹嘛理他!!很過分耶~哪有人每天在打的

終於凱莉就爆發了!原來我就是太聽天由命的任人擺置,所以努力達到公婆要求

所以當天晚上與歐爸說:我不想再這樣一直打給你爸媽,平常真的也沒那麼多話

而且每天都要上課的我,被功課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樣我非常的困擾

(從那段時間後,凱莉就開始比較自由得不打電話了)


果然好日子沒有多長,念完韓文後,公婆大概又覺得凱莉在家非常的「閒」

所以“沒事”就會三番兩頭的打電話給我,問我每天在做什麼在家吃什麼

說真的~家庭主婦,每天會能有多少事情做,每天是能有多少大餐可以吃

所以每次回答的也都差不了多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問我(生氣)

直到有一天,公公突然對凱莉提出:希望你每日可以把你的行程傳簡訊給我之外

若你有去健身房,可以把你用了哪些健身器材傳給我,若有瘦了,也把體重多少傳給我

聽完後,真的暴跳如雷,整個飆起來想罵髒話了(他憑什麼?)

但是基於家裡教育是不能這樣對公婆說話,所以就一直:是是是(點頭答覆着)

凱莉對歐爸說:你爸爸真的很過分~他憑什麼要求我做這樣,我覺得我像在監牢(眼眶泛淚)

所以歐爸很好心地打電話給他爸爸說:幹嘛這樣要求凱莉啦!這樣對人家很困擾耶

公公答着:這是我跟媳婦之間的事情,他沒有說什麼,你幹嘛一直吵,他有不開心的話,叫她自己跟我說

(天呀~~~~我哪裡敢說?!就是不敢說,所以才叫歐爸去講呀)

從那段時間後,凱莉理解~女人不能什麼都做太好,為了公婆這麼努力學韓文,最後反被要求最多

所以打算從今日開始,裝傻來過日子!因為台灣太太們若不會韓文的話,其實公婆根本不會干涉這麼多

結果那段時間,凱莉對公公非常的煩感,更別說是要打電話給他,連公公兩個字都不想聽到


前幾天歐爸回家後,他說:我爸爸今天打給我,他說他小孩子們都不關心他,所以他決定

從這週末開始,要到每個小孩子家住一趟,他想先從兒子開始,所以問我這週末可以來我們家住嗎?

天呀!!(有如晴天霹靂)這簡直是強迫中獎!!!為什麼?!你爸爸真的很無聊耶~可以不要一直每天來煩我們的生活嗎?

歐爸說:爸爸說, 現在是一家人了!希望我以一家人來對待他們,不要把他們當成外人

(聽完之後)我說:我無法把你爸媽當成是自己爸媽,因為我不爽的時候,我都會對爸媽吼的,我可對你爸媽吼嗎?

如果ok的話,我很ok呀!我才不需要積壓那麼久,不開心我就可以說出來

歐爸:.....@@


其實婆婆反而沒有像我想象中那麼難搞,的確也沒有所謂的婆媳問題

凱莉面臨的, 是「公媳」問題~哎~~~誰來救救我呀!

我看我應該快點搬離這個國家才能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