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分享兩道不同的料理

第一道是韓式蒸蛋 (계란찜)

首先需要一個陶瓷鍋

我使用的是韓國的專門做蒸蛋的鍋子

拿五顆蛋,均勻打散

將紅蘿蔔與蔥,切成蔥花跟丁狀

完成的樣子如下

然後將剛剛打均勻的蛋汁,倒入蒸蛋鍋

加入半碗(台灣吃飯的碗)的水

加入半湯匙的糖

半湯匙的蝦醬 (如喜歡吃比較有味道的,請再加入半湯匙的鹽巴)

韓式蝦醬台灣哪裡買:請點我

全部加完後,均勻攪拌,並開中火慢煮

記得煮的時候,一定要編攪邊煮

因為這樣蛋的口感,成品會比較好吃

大約煮了幾分鐘後,但就會開始成形(如下圖有凝固狀)

大概煮了約5-7分鐘(記得要攪唷)

就開始水分蒸發了

這時候拿一個空碗蓋上去

蓋上去後,記得要轉成小火約再煮1-2分鐘

打開後就會看到蛋澎起來了

最後撒上紅蘿蔔跟蔥花就完成了

第二道菜是:韓式炒茄子 (가지볶음)

先切紅椒與黃椒,與洋蔥,全部切絲

然後再切茄子

茄子先對切,然後在斜切

再來我使用的是小黃瓜辣椒(糯米椒),如果沒有可以用青椒代替

然後開一個熱鍋,加入油(約一小杯)

先爆蔥花

再放入茄子

我是用的鏟子是這品牌 

等待茄子稍微有變色後,加入剩下的食材

大概炒約30秒後開始放入調醬

先放入一湯匙的韓式辣椒粉

再放入韓式醬油4湯匙

料理糖漿1湯匙(可用糖代替)

一湯匙蒜泥

韓式麻油1湯匙

炒到差不多熟之後,加入韓式的白芝麻粒

稍微均勻翻攪之後,就完成了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食譜

 

 

喜歡凱莉分享的內容,請多多支持與按讚 

臉書粉絲團請看這

Instagram請看這

歡迎大家一起來與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