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cab5710cef5bb2ea8ca47741bec4af2e064b43b_00

 

韓國人最忌諱的幾件事情

來韓國幾年後,漸漸才發現韓國人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雖然看似都是亞洲人,卻有著大不同的文化

 

1.穿襪子

韓國人是個非常喜歡穿襪子的民族

還記得剛來韓國的時候 

我習慣穿著涼鞋或是平底鞋

常常我就沒有刻意在多穿襪子

後來好幾次來了婆婆的家裡之後

婆婆都會刻意去拿一雙襪子叫我穿上

大概意思是說在韓國,去別人家或是有長輩的時候

其實不太適合光著腳丫子

甚至在餐廳也不適合不穿襪子

覺得比較不禮貌

 

2.吃麵要大聲

在台灣與美國長大的我

從小爸媽教育我,吃飯要小聲點

不要讓別人聽到你吃飯的聲音

這樣很不禮貌而且倒胃

但韓國人卻完全跟我們相反

韓國人尤其在吃麵的時候

真的跟日本人一樣

一定要非~~~常的大聲

才表示對你的料理很尊敬很美味

 

3. 上衣不露

韓國的裸露成度常常都讓我蠻好奇的

因為時常可以在路上看到韓國人穿的超級短的褲子

但上面又包的超級緊的

在台灣我時常可以看到夏天的時候

很多人會穿細肩帶走在路上

但在韓國這場面真的非常的少

因為他們覺得事業線出來見人不太禮貌

雖然許多女藝人是會露出事業線的

但那僅止於藝人在於螢光幕前

一般人真的很少會有穿得如此裸露

 

4. 婚禮穿黑色

好幾次返台參加許多朋友的婚禮

覺得參加台灣婚禮的時候

看到很多人穿的都比新郎新娘還美跟帥

常常我都會忘記到底當天主角是誰

因為美女滿天下帥哥處處是

但在韓國參加婚禮的話

基本上就是單一穿正式的西裝以及黑色或深色的套裝

而且很難會看到露背裝或是小禮服

尤其是在參加婚禮的時候

絕對當天不能穿白色

因為白色只有新娘專屬色

所以參加韓國的婚禮,一定要切記不能穿白色

而且是很莊重謹慎的套裝才適合

 

5.輩分小的要請安

在韓國這個很注重禮數的國家

請安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什麼叫做請安呢??

基本上就是打電話或是本人去請安

尤其是對長輩或是年紀比你長

甚是對你有過幫助的人以及前輩等

在韓國人的觀念,別人對我請安表示很尊重我

像是我通常旅行回來韓國

都是要打電話跟公婆請安

甚至離開韓國的時候也是要請安

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是對他們的"尊重"

 

arrow
arrow

    韓國媳婦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